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是要我們好好珍惜時間。在這一周里,很多同學沒有珍惜時間,晚上沒有完成作業。因為這樣,所以在星期四的早上,老師專門與我們強調了這個問題。

  這一天,老師嚴肅地走進教室。

  首先,她吧昨天晚上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叫上講台。然後,把每一個同學為什麼不能夠按時完成作業的原因講了出來。一共總結了以下幾點:1、沒有利用時間做作業而是利用時間玩。2、書寫速度太慢。3、做作業時不認真、分心。她教育了講台上的同學,也警告了我們不要像他們一樣不按時完成作業。

  達爾文說過:完成工作的方法就是愛惜每一分鐘。愛因斯坦說過: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完成作業也是如此。我想:完成作業=合理運用時間+正確的學習方法+書寫速度。

  老師說,她以前教的學生,有些能在上晚修之前完成作業,大多數也可以在晚上第一節課下課之前做完作業,基本上全部人可以在8:20之前完成所有作業。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班的同學不可以?這是因為我們同學沒有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在晚上做完作業的都不多,能夠看課外書的人就更少了。這也導致了我們的作文水平沒有以前的同學好,寫作文的速度也沒有以前老師教的同學快。

  書寫速度的快慢也決定了完成作業速度的快慢。我認為:就像做一張試卷,書寫沒那麼公整,但全部都完成的很好的比書寫很工整但並沒有全部完成的要好。

  魯迅先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如果能夠合理運用時間,使用正確的讀書方法,書寫速度不要太慢。就一定能夠早早地完成作業,騰出足夠的時間看課外書。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