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格外珍惜 。如果不注意安全,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發生意外事故。

  有些人認為不遵守交通規則不見得會失去生命,再說好多人都闖紅燈,不走斑馬線,翻越欄杆,不是都沒事嗎?要是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這可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 去年因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的人多達7萬6千人,這個數字可是觸目驚心啊!有些人覺得闖紅燈沒關係,結果卻丟失了性命;有的人為了方便橫穿馬路,卻釀成了一場悲劇......這是僥倖心裡在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家破人亡。同學們 ,生命沒有綵排,生命是一去不返的,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啊!

  各位開車的司機,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啊!開車靠右行,紅燈停,綠燈行,酒後莫開車...... 這些交通規則我們早就耳熟能詳,就是不當會事兒,可正是這些交通規則,不遵守就可能會失去自己的生命,使自己和他人的家庭破滅!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有時生命就在一瞬間,你可要抓住。一些愛喝酒的人聽一句忠告吧,如果自己開車可別貪杯。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自己酒量大,喝點兒也沒關係,這種想法太危險了!不是有許多酒後駕車出車禍的例子嗎?像牛振華、洛桑和許許多的普通人,都是因為酒後駕車而失去生命的。請想一想,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自己的親人會多麼痛苦。請時時刻刻遵守交通規則,不要給自己和他人的親朋好友留下無法彌補的痛苦。

  生命誠可貴,讓我們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吧 !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