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這一詞似乎離我們還太遙遠,不,不是的,據統計,我國最近幾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終在吸毒人口中占 80 %左右。截至去年底,我國公安機關登記在冊的吸毒人數為 90 萬,其中 35 歲以下的青少年佔了 77 %,據不完全統計, 16 歲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數比去年又有所增加,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已經出現了六七歲的兒童。此外,許多青少年對冰毒、“搖頭丸”等苯丙胺類毒品的成癮性和嚴重後果缺乏了解,導致吸食冰毒、“搖頭丸”等苯丙胺類毒品人員數量明顯上升。 

  這些數字充分的說明了毒品正在一步步的入侵我們青少年兒童,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威脅! 

  說到毒品,人們腦子裡就會想起一個詞“鴉片”。鴉片是傳入我國最早的毒品。早在1840年,鴉片就傳入我國,從而引發了赫赫有名的“鴉片戰爭”使我國變成了讓民不聊生的“東亞病夫”。 

  鴉片戰爭是怎樣爆發的?背後作俑者就是帝國主義侵略者用來攻打我國的特殊武器—鴉片。鴉片,俗稱大煙。是由一種美麗的的花—罌粟的果內乳汁提煉而成的,人一旦吸上,就很難戒掉,它會使人體力衰竭、意志消沉,從而變成三分像人,七分像鬼的廢物。據不完全調查統計,自從鴉片進入到中國的幾十年後,因吸食鴉片死亡的中國人就高達1700萬。 

  近幾年來,還是有許多不法分子從境外偷運了更多種類的毒品,如:冰毒、海洛因、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吸毒,是多麼可怕:雲南省藝術學校一名 19 歲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娛樂圈裡小有名氣。她第一次吸毒是因為胃疼,聽人說吸了馬上就不疼。第二次還想找點感覺,第三次就什麼都不想了。吃飯、穿衣都成了額外的負擔,更何況起早練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練廳犯了毒癮,人們才得出這樣的結論:海洛因扼殺了孔雀,毒品埋葬了她的藝術青春。北京市某中學生何某從小到大在班上一直是第一名。然而班上轉來的新同學,成績優秀,“威脅”了他第一名的地位,於是他自尊心受挫。在期末考試時,他孤注一擲,採取作弊的方式,結果名譽掃地,檢討、處分接踵而來。由於無法承受和面對這一切,他逃遁在毒品的虛幻夢境中,又演繹了一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遠離毒品,讓生命之花盡情綻放!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