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狼,你一想到這個字眼,頭腦里一定會浮現狼狽為奸,狼吞虎咽,鬼哭狼嚎這些詞;在童話中,狼總是貪婪的,愚蠢的,以此來顯出其他小動物的智慧;為了讓小孩子不哭,媽媽們總是嚇唬孩子們:“狼來了!狼來了!”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對狼的不了解而產生的誤解。

  狼是一種哺乳動物,一般以群居方式生活,最大體長可達一百八十厘米,高九十厘米,用後腿立起來就有成年人那麼高。狼的腳掌寬大,一個成年男子的手除去手指還沒有狼掌大,腳底長有厚厚的肉墊,走路時利爪縮在裡面,在山坡上如履平地,悄聲無息,像貓一樣。狼一般以三十隻左右為一群,每一群都有一隻頭狼,那隻狼一定是最精明,最強壯的。

  狼的胃口可不小,通常遇到上千隻的大羊群,它們就幾群聯合在一起,在狼王的帶領下突然攻擊。狼在捕食時時常會留下一些母羊和小羊,保證自己來年有吃的,它們從不趕盡殺絕。

  有一個成語叫鬼哭狼嚎,來形容聲音非常難聽。因為狼群是集體作戰,各個擊破,分的很散,如果不及時把命令和情報送出去,就不能團體作戰了。俗話說;近聽笛子遠聽蕭,狗吠如笛,短脆清亮,不如狼嚎傳得遠,狼嚎悠遠傳長,像蕭,所以要比狗吠傳得遠。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在茫茫的大草原上,生存着許多狼,牧民們怕狼把自己心愛的羊咬死,就拚命捕殺狼群,終於有一天,狼全部被殺光了,牧民們鬆了口氣,以為以後就可以萬事無憂了,可沒想到,更大的災難來了。草原上生活着許多兔子,黃羊和草原鼠,狼是它們的天敵,天敵消失了,它們就膽大起來,破壞草根,使草無法生長,最終,草原變成了沙漠,牧民們搬出了他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狼作為食物鏈中重要的一環,是必不可少的。不要不相信,慘痛的結果正擺在你面前。吸取先前的教訓吧,朋友們,地球是大家的,為了生態平衡,讓我們化敵為友,共創美好的未來吧!

  宜昌市西陵區濱江小學五年級:萬釗珍

您正在瀏覽: 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