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闊的胸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闊的胸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闊的胸襟 標籤:開闊作文

開闊的胸襟

 浙江省桐鄉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3班  鄭琰

  當我讀完《少年茅盾——〈冤枉受屈〉》一文後,我深深地感受到您的胸襟是多麼的開闊啊!

  那是一個沒有上算術課就放學的日子,您放學回家,一個同學要您去玩耍,但是您將您母親的告戒——放學后不去玩,馬上回家的話牢記在心,所以他不想去。但是那個同學一定要他去玩。在追您時,自己不小心摔倒了,到茅盾母親那裡硬說是茅盾打他。真可謂是惡人先告狀。不僅給了那個同學的醫藥費,還批評了您,動手打您,我真為您感到氣憤!還好,您想到了沈先生,先生都看到的您和那個同學的事。為您澄清了事實。最讓我感動的是,自己沒有錯,還請母親動手打,特別是您說的那句話更讓我感動:母親,您打我吧,這樣您會好受些的!

  多麼可敬啊!現在的同學幾乎是沒有了!甚至有的人不小心碰了一下,還要和同學過不去,真是不應該!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一個人,有兩個人為了一點兒小事,最後打了起來,跟您比起來,真是差太遠了!如果世界多一份寬容,少一份計較,那多好啊!

  不過,這並不是幻想,只要努力,這是可以實現的!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一定要努力做個文明、胸襟開闊的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大家都做好了,難道還有為一點兒小事斤斤計較的事嗎!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開闊的胸襟將開滿作國大地!

  指導教師:朱娟萍

您正在瀏覽: 開闊的胸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闊的胸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