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閱讀,誰都有過。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閱讀勝過老鼠愛大米。書是我的長生果,是我精神上的財富。”

  小時侯,我不識字。那些又小又黑的字對我來說就是個新的世界。我爸爸媽媽從小就給我買許多童話書。那些書上有許多插圖,我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每當看到那書上圖上絢麗的色彩都讓我萬分喜愛,當看到爸爸媽媽讀書的樣子時,我也模仿了起來。最後竟然着了迷,讓我想停也停不下來,好象書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在我上一、二年級時家裡書多得足以堆成一堆小山。每天中午放學后,回家總是拿着我最最心愛的《十萬個為什麼》不厭其煩,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這本書我一直看到差不多會背為止。從此,我知道了天為什麼是藍的?草為什麼是綠的?太陽為什麼是圓的等等。

  三、四年級時,我讀書的品味又提升了,開始讀一些經典童話名着。我讀過《安徒生童話》、《奧次國童話》、《格林童話》等。當看到那緊張的片段時心都提了起來,當危險過後勝利的喜悅來臨時我不知不覺歡呼了起來。每當我在書海遨遊時都覺得自己的知識是何等渺小。

  五、六年級時,我讀書的品位越來越高,我開始廣泛閱讀,我的食量越來越大,好像總也“吃”不完。每當我出去時和別人交談總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一樣。

  書,讓我愛不釋手。每當我寫完作業就一定要用兩三個小時來讀,不放過一分一秒。記得有一次,我在床上看書時,正看到精彩部分,突然,電燈被關了,屋裡黑漆漆的。原來是我媽媽,她和藹地說:“小書迷,好睡覺了。”“媽媽,我的好媽媽,再讓我看三十分鐘。”媽媽允許了,當我看完這篇故事後又被另一個故事所吸引。三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先假裝睡着,媽媽看后滿意的離開了。等媽媽走後,我偷偷把燈打開,又開始欣賞起來。就這樣直到我把書上所有的內容看完才甘心睡覺。

  書給了我快樂,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五年級:雪永遠會化的

您正在瀏覽: 閱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