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泛黃的雙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泛黃的雙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泛黃的雙眼 

  去年春天的一個星期天,記得那天,春光明媚,微風徐徐。我和好朋友楊家輝決定去放風箏。 

  我們拿着紙風箏悠閑地走向千秋廣場。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三叉路口,我注意着來往的車輛,繼續往前走——突然,右腳踩了個空,身子往右一沉,還好楊家輝眼疾手快,拽了我一把。我回頭一看,哇,原來是踩進了一個沒有蓋的窨井,真是好險那!你看,我的鞋子就遭殃了,底部和邊緣都沾滿了黑乎乎的泥巴。我剛把腳伸進鞋子,就感到一股濕氣襲來,原來我的鞋底是漏空的,一些髒水已滲入了我的鞋子,所以我只好把那隻腳縮了起來,一手拎着鞋子。 

  “怎麼辦呢?”這下我可發愁了,“這樣怎麼去廣場放風箏呢?”楊家輝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安慰我:“沒事,我去你家幫你拿雙鞋。”“可我怎麼能站那麼長時間呢?”我還是發愁。 

  正當我們左右為難的時候,街旁一家醫藥店的門口出現了一位老爺爺,他穿着一件黑色上衣,笑着向我們招招手:“小朋友,你踩到那窨井啦,真是好險啊!”一邊說一邊拿起一個小方凳,放到水池邊,“快進來坐坐吧!”看着他滿臉的慈祥,我們倆決定進店休息一會兒。於是,我在楊家輝的攙扶下,一跳一跳進了店門,坐到了凳子上,長長地舒了口氣。這時,老爺爺又熱情地遞給我一包餐巾紙,並親切地說:“小朋友,洗洗擦擦吧!”頓時,一股暖流湧入我的心田,溫暖了我的全身。看着老爺爺額頭上的一道道皺紋,那疏散的眉毛下的泛黃的眼睛,散發著慈善的眼神,我激動得連聲說道:“謝謝,謝謝!“ 

  我小心翼翼地洗凈了鞋底,又用紙巾擦擦乾。這時,老爺爺已在櫃檯前忙這忙那了。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感慨萬千。 

  過了一個禮拜,當我再次路過那家藥店時,見窨井蓋已蓋上。我想,這大概也是那位老爺爺幫的忙吧! 

  從此,每當我路過那兒,看着這熟悉的窨井蓋,就會想起那感人的一幕,想起穿着黑色上衣的老爺爺,想起那雙泛黃的雙眼……

您正在瀏覽: 那泛黃的雙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泛黃的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