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我們是中國人,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文明古國,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文明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進步的表現。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注重禮儀,倡導文明,時刻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說起講文明,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記得有一次……

  爸爸領我去參加公司的聚會,一想到有許多山珍海味,我便把肚子留的空空的,和爸爸到了酒店。當我看到滿桌的美味佳肴時,便把那些文明呀,禮儀呀統統拋到了九霄雲外,客人還沒到齊,我便忍不住了,夾起飯菜就往嘴裡送。爸爸見了我這副樣子,搖了搖頭,什麼也沒說。回到家,爸爸把我狠狠的數落了一頓。我想,今後我一定要注重禮儀文明,絕不再犯這樣的錯誤。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播種文明禮儀的種子,讓文明之花開滿世界的每個角落!

  五年級十一班  趙一銘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