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問問自己,你是文明人嘛?有時候,文明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有時候,文明也許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候,文明只是幾步之遙,有時候,文明或許只是一次彎腰,讓我們爭做文明人,讓我們身邊處處有文明。 

  那一次,一個阿姨的文明舉動,令我難忘,他幫助了我。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我的心情也隨之天氣變得十分愉快,我邁着輕快的步伐,趕去上奧數班。因為奧數班離我家很近,所以我都是自己走路過去的。到了老師家,突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細雨,我還沒放在心上,可能一會兒就停了,可是意想不到的是,雨越下越大愈大在玻璃上,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上課的氣氛依舊,雨聲清脆悅耳,但我的心焦慮着。我呼喚出我的心聲:我沒帶傘!一下課,我便挨個的詢問了帶傘的同學,居然沒有一個和我順路,我恨,我恨自己沒有看天氣預報。下課了,我躲在老師家附近的屋檐下,我沒有進路了,怎麼辦?我妄想着如果我手上有一把大傘,那該多好啊我就能撐着它急奔回家,也不用躲在這,像個避雨的流浪漢或是乞丐。做完了白日夢,我又要回到現在我要衝回家呢?還是在這等一等……就在焦慮之時,來了一個阿姨,她問:小姑娘,你家住哪兒呢?奇怪,他問我這個幹嘛?“離這不遠!”她又道:我就去前面的車站,雨傘送給你了,你快回家吧,不然家裡人要着急了。我不想別的,立刻跑回了家。 

  其實有時候文明只是關心弱小,關心殘疾。還有時只是一個“請”字。讓們攜起手來,共創文明城市。從小事做起,讓微小的力量,感染身邊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