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宣城正在積極創辦文明城市,於是我們的身邊出現了許多文明人、文明事。我也見過不少呢,今天就跟大家講講吧!

  文明故事一

  我的母校——宣城市實驗小學,雖然是老小學了,但她養育了莘莘學子,所以我們都很愛護她。學校有一個小花園,每到春天,這裡就百花爭艷,有牡丹,薔薇,仙人掌……數不勝數,品種十分多。你是不是想問,宣城正在創建文明城市,和這個有什麼關係呀?那麼就請你接着看。花園裡好久沒整理了,學校里的工作人員只是來臨時澆澆水、鬆鬆土什麼的,連裡面長了雜草都沒注意。怎麼辦呢?於是,一天放學后,校長帶着一些教師踏進了小花園的門,他們手裡拿着一個大垃圾桶,戴着手套,剛一進門就開始清理花園了。大人們都搶着干最苦最累的活兒,你來拔草,我來鬆土;你來澆水,我來清理垃圾。不一會兒,花園就變得乾乾淨淨了,這不就是文明的存在嗎?

  文明故事二

  你一定知道,“牛皮癬”是一種皮膚病,會不斷出現新的皮損。而城市也得過“牛皮癬”哦,它們就是貼在牆面上、電線杆上的——小廣告!有一天,我下樓上學,看見一樓的一個老爺爺在牆上鼓搗着什麼。我仔細一看,原來他在刮小廣告!我好奇的問:“老爺爺,您為什麼要刮小廣告呀?小區物業難道不管嗎?”老爺爺笑了笑,說:“現在不是正在創建文明城市嗎?我也來為創建文明城出份力嘛。”說完,他又指了指牆面:“這可難颳了,還有,今天剛刮完,明天又出現了許多。”我又奇怪地問:“那您幹嘛要刮呀?”老爺爺回答說:“當然是為了我們這個小區更乾淨嘛!同時也是為了我們的宣城更秀美,也是為了我們自己啊!你想想,你能住在一個臟髒的家裡嗎?”我佩服地說:“老爺爺,您說的真對!我要向您學習,當一個合格的小學生,講文明、懂禮貌!”

  這些文明人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爭做文明的小公民,為創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讓這個社會更和諧、更美好!

  五年級:月末初夏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