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事,老人下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事,老人下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名收破爛的老人不小心劃破了一年輕女子的牛仔褲,因拿不出對方要求的50元賠償,老人下跪十次。

  老人手?只有8元零4毛.

  當記者趕到德外大街高等教育出版社門口發現,一個穿灰色羽絨服的中年婦女正在推搡一名衣著破爛的老人,嘴?喊著:“趕緊賠錢!”周圍上百名路人圍觀。

 旁邊站著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子,藍色牛仔褲腿處被劃開了一條兩三厘米長的口子。被推搡的老人噙著淚水不停地懇求著,手?捏著一疊毛票,總共8元零4分。

 “不就破一個小口子嗎,至於這樣為難人家嘛。”看著下跪的老人,旁觀路人紛紛勸說“得饒人處且饒人”。面對路人的指責,中年婦女毫不在意,堅決要讓老人賠錢。

 面對“巨額”賠償老人下跪.

 據了解,當時這對母女走到高等教育出版社附近的路口處,剛好老人騎三輪車拐彎,車上的鐵絲將年輕女子的褲子剮了一個小口。女子的母親要求老人賠她50元。

無奈之下,老人“撲通”一聲跪下,不想對方絲毫沒有反應,老人連續下跪十次。

  這一下把圍觀的群眾惹怒了,在附近大廈當保安的武先生憤怒地說:“對待這樣一個年邁的老人,她們真是欺人太甚。”說完,他將口袋?的23元錢塞在老人手?。

  記者試圖採訪這對母女時,該中年女子說:“甭理她。”

  路人為老人湊錢賠償.

  在老人懇求和解未果的情況下,中年婦女最終撥通110報警。5點50分左右,德外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進行調解,但該中年婦女認為賠償的錢不夠,拒絕和解。這時,圍觀群眾自發掏出錢來,一元、兩元、十元……最後湊夠了50元。

  老人再次向圍觀群眾下跪,並不斷地說:“謝謝,謝謝。”中年女子拿到錢后,拉著女兒一聲不吭離開了。

  當時圍觀的群眾紛紛表示賠償50元的結果對老人不公平。民警也表示無奈,稱這是民事糾紛,他們只能充當調解人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事,老人下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事,老人下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