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表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表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表哥

  在生活中我與許多人交往過,中間曾發生過許多故事。在這些故事中我也曾學到過很多東西,其中我在與表哥阿敬哥的交往中受到了極大的教育,讓我認識到不讀書就沒有好結果,就是自毀前程。

  這件事要從前年說起,那時阿敬哥哥從五華來到扶大的憲梓中學就讀初二,因為他父母在廣州做生意,所以每個假日就到我家休息,當時我們每個星期六、日都可以各玩一個小時電腦,上網還是玩遊戲可自由選擇,我們過的很快樂,同吃同住同玩樂的感覺很好。

  可是過了不久,我發現他每個星期都不完成作業,每次他媽媽從廣州打電話來問他的作業做完了沒有,他卻說做完了。後來他的老師打電話給他的媽媽說他每天都不做作業,他才馬虎應付一下。

  他還有一個壞習慣,留着那種不倫不類的頭髮,長頭髮不但遮住了額頭而且把眼睛也遮擋了一半;還把指甲留到2厘米長,讓人看了好噁心;他父母交給他的伙食費常常拿去打電子遊戲,深夜不歸,甚至有時候還玩至通宵,我曾經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讀書沒有意思。聽了他的話以後我感到不可思議。由於無心向學他的成績不好,今年開學時他便沒有來上課了,聽說去深圳的一個工廠打工去了。

  阿敬哥因無心向學,才十六歲就去打工了,實在好可惜,他的行為不但辜負了父母的希望,也會害自己一輩子的前程。這件事讓我受到了一次很大的教育,它教育我一定要珍惜時光,不要迷戀電子遊戲,一定要讀好書,要認真完成作業,要懂得現在是知識時代,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只有好好讀書,才能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與表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