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哎呀!這是哪兒呀?”我驚訝地叫道。“這是童話世界。”一位國王親切地對我說,“你好,小姑娘。”我看了這位國王一眼,立即就認出了他是“畫眉嘴”國王! 

   “您好,‘畫眉嘴國王’。您不介意我這樣叫您吧?”“哎呀呀!看來我可真是‘臭名遠揚’了吧!”國王風趣地說。“您可真幽默呀!哦,對了!國王,我有幾個問題想問您!可以嗎?”我疑惑地問。“問吧!”國王一口答應了。“那請問:您作為一位尊貴無比的國王,怎麼會願意去扮做‘叫化子’去迎娶公主呢?”我拿着一個小話筒對着國王問。“這是因為我對公主的愛!”國王深情地說,“其實我之前也很矛盾。但後來,我想通了!作為一個人,應該敢於追求,而不是畏首畏尾!要知道,世上沒有不請自來的好事。不去追求,她就永遠不會屬於你!”“聽了您的這番話,我真是勝讀十年書啊!但此時,我心中又產生了一個疑惑!請問:既然您深愛着公主,可是又為何讓她嘗盡人間千種苦呢?”我皺着眉紋過問國王。“這是因為公主太目中無人了,她從小就嬌生慣養。如果我不去讓她嘗嘗苦頭,那她就不知道如何尊重別人!那是我不希望看到的,所以我得讓她知道‘人人平等’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國王嚴肅地告訴我,“一個不會尊重別人的人,他的結局是很悲慘的!即使擁有無比的財富,也買不回一顆人與人之間善良的心呀!”“我明白了!”我點着頭說。 

  經過這次的談話,我受益匪淺!現在我才知道如何“尊重”,“尊重”的真正含義以及“勇氣”。謝謝你,畫眉嘴國王!

您正在瀏覽: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