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大家一定已很熟悉了吧!感恩,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學會感恩,懂得感恩,養成感恩的好習慣,是每人都應做到的。我覺得,我們最要感恩的就是我們的父母,他們養育了我們,教育了我們,而且他們對我們的愛無法衡量。 

  今天早晨,就發生了一件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 

  當陽光照得滿屋子都亮堂堂時,我揉了揉睡意朦朧的眼睛,看了一下鍾,啊,已經8點了,領書怎麼辦,我可是計劃今天7點起床的呀!於是,我馬上急急忙忙地穿上衣服和褲子。誰知越忙越亂,只聽“嘶”的一聲,褲子被我弄破了,留下了一個大洞。我見了,目瞪口呆,連忙大叫:“媽媽媽媽,不好了,快來啊!”“到底怎麼了?”媽媽聞聲走來。她看了看我的褲子,恍然大悟,拿來針和線,給我補起褲子來。突然,媽媽“哎呦”的叫了一聲。我定睛一看,哇,媽媽的手出血了!媽媽抬眼看了看,發現我正在看她,微笑着說:“沒事,我不疼。”我聽了,眼裡溢滿了淚花,投入了她的懷抱. 

  當然,有時,家庭也是會發生矛盾的,要和解這些矛盾,就要用一些好辦法。例如,晚上爸爸喝醉了酒,媽媽見了,非常生氣,兩人就開始吵架。而你不應該躲在一旁不敢出來,怕傷害到自己,應主動去勸勸他們:把爸爸拉進卧室,給他倒一杯茶,醒醒酒;再把媽媽拉進自己的房間,讓她消消氣,然後讓他們都早點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遇見家庭矛盾不要慌,要想辦法,不可以躲在一邊,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總而言之,我們要用孝順和好的學習成績來感謝報答父母,同時在遇到各個方面的家庭矛盾時,也要用智慧來解決處理。“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讓我們一起為這個主題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