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苦惱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苦惱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寫篇煩惱的作文

  一 件 令 我 苦 惱 的 事    

  高郵市周巷鎮中心小學五(1)班:周苗  

  當學生真不是件輕鬆的事,每天一睜眼,耳邊就響起父母的督促聲:“該背英語啦!”“古詩會沒會?”“上課認真聽講……”說得我頭昏眼花。到了學校老師雖不說什麼,可一張張卷子如雪片般飛來,考、考、考,分、分,便成同學們議論的話題。自然,家長也把分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了。

  我在班裡是個不起眼的女生,自認為腦子不如尖子生靈,可父母卻對我寄予願望,考試無論大考、小考,所有的分數都有獎懲,這真讓我苦惱。  

  “老師來報分數啦!”不知准眼尖,喊了一聲,喧鬧的教室頓時安靜下來,同學們此刻的心情真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師夾着一疊令人心驚膽戰的測試卷子走進教室。她不動聲色地說:“同學們,這次測驗卷子難度比較大。只有幾個同學保持着高分,而普遍來講,成績明顯有所下降……”一邊說,一邊環視大家。我的心猛地收緊了。  

  “查蓓100分,湯夢媛100分,周穎98分……”同學的名字似泉水流過,可怎麼還沒有報到我的名字呀,我心裡像打鼓似的“咚咚”跳個不停。終於,我聽到了“周苗85分”的聲音,就如晴天霹靂,我驚呆了,羞愧、恐懼一齊向我襲來。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拖着緩慢的步伐,沒精打采地向家走去。剛推開房門,顧不得放下沉重的書包,就低着頭把測試卷子交給了媽媽,希望能聽到幾句安慰的話。媽媽把卷子看了一遍,沒說什麼就走開了,我以為媽媽原諒我了,沉重的心情放鬆了許多。

  吃過晚飯以後,我照常打開電視機看少兒節目,興緻正濃,只聽“啪”的一聲,媽媽把電視機關上了。“這一周不準看電視,一定要把功課趕上!”我想打開書櫃,找幾本課外書也被禁止了,我不得不打開數學書,可是怎麼也看不進去。  

  唉!一次偶然的失誤,奪去了一周看電視的權利,要是以後分數考得再低一點,會怎麼樣呢?真讓我傷心、苦惱。  

  指導老師:陶春錦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苦惱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苦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