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演奏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演奏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教二胡的趙爺爺告訴我“五一”勞動節要去市文化中心登台演出,而且與全國十大二胡演奏家之一鄧建棟一起演奏《賽馬》,啊!真是難以置信,我心裡好緊張。

  三十號下午兩點,我們一行二十九個小同學在文化中心綵排。下午三點鄧建棟老師神采奕奕地登場,他和藹可親風度翩翩,一點“大家”的架子也沒有。他在前面領奏,我們緊張地跟着合奏。一曲奏罷,鄧老師站起來笑着說:“幹嘛都板著臉啊,不要緊張都笑一笑。”我們都笑了,繃緊的神經一下就鬆弛了許多。二胡演奏家鄧建棟是空政歌舞團一級演奏家,享受國家專家津貼,她是中央音樂學院等院校客座教授。他經常代表國家去國外演出,他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時技驚四座,為中國民族樂器在世界音樂之林傳播做出了突出貢獻。

  “五一”勞動節上午九點,文化中心演出大廳鮮艷的橫幅掛在舞台上方“二胡演奏家鄧建棟大師演奏會暨教學講座”。演奏會開始了,悠揚的琴聲響徹演奏大廳。《一枝花》是具有山東地方風味的二胡曲,鄧老師特地將這首曲子獻給山東淄博的觀眾。他演奏了十幾首不同風格的曲目。抒情曲時,柔情的琴聲沁人心扉,如春風拂面,似夏雨潤荷;奏進行曲時,如疾風駛來,似戰馬奔騰,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該我們上場了,二十九個身着演出服的同學與鄧老師一起演奏《賽馬》,老師“騎着”駿馬一馬當先,我們的馬隊在綠色的如茵的大草原上奔馳着,一會兒揮鞭騰躍,一會兒高歌猛進,真是爽極了。在一陣掌聲中,演奏結束。這是令人難忘的時刻。

  下午鄧老師又為我們授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教導我們對練琴要認真負責。拉琴的每一個步驟,指法、弓法、換把,移位都要嚴肅認真對待,才能拉好一個完整的曲子。

  我們感謝鄧老師把二胡的境界,提到一個新高度。這次演奏會令我終身難忘。

  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徐鳴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演奏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演奏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