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大人誇的滋味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大人誇的滋味真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被大人誇的滋味真好

  南和縣直小學五年級 梁彤

  被大人誇的滋味真好。

  星期六下午,我和妹妹一起去地里掰玉米。剛來到地里,凍得我直打哆嗦。突然,我聽到有人叫我“梁彤!梁彤!”我一回頭,看見是梁真,原來,梁真也來掰玉米了。

  大人們紛紛下地掰起來,可是,玉米地里全是蟲子,嚇得我和妹妹都不敢進玉米地了。

  幸好,我們旁邊的一家早已經掰光了,我和妹妹把人家的玉米桿折斷,就不怕蟲子落到我們頭上了。大人們是從北向南掰的,我們想了一個好主意,我們從南向北掰,最後,我們和大人們一接上頭,就好了。

  我們也開工了,我和妹妹先把玉米掰下來,然後剝掉皮,再向前一投,扔到地上。這樣,我們掰了一會兒,就感到很累了,也很慢。我們就想辦法,終於想出了一個既省事又省力的辦法,那就是在玉米還沒掰下來的時候,在玉米桿上就剝好皮,再掰下來。

  我們就一直按這個辦法掰,果然快多了。掰着掰着,我聽到妹妹大叫一聲:“快來啊!這有一隻螞蚱!”我一看,還真是有一隻很肥胖的螞蚱爬在玉米桿上,我用一根小木棍讓螞蚱爬上去,可是,它一爬上去,嚇得我“啊!”了一聲就把它扔到了地上。

  扔了螞蚱,我們繼續向前掰。地上的玉米一堆兩堆三堆……,我們掰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快,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與大人接住了,大人們一看,說:“我們還以為你們去玩了,想不到,你們竟然在那邊掰起棒子了!”

  我們一聽也高興地笑了,被大人誇的滋味是那樣的好啊!

  掰玉米,本來是很重很累很髒的農活,可是,在梁彤的筆下,變得很有意思。作文里有兩個“想辦法”,一是怕蟲子落到頭上就先折斷鄰居的玉米桿,二是嫌掰得慢就在玉米桿上剝皮。還有一個亮點,就是抓螞蚱。因此,很有生活情趣。 

  (指導老師:南和縣三召學區劉紅旗)

您正在瀏覽: 被大人誇的滋味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大人誇的滋味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