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艷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

  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朋友真心誠意的幫助,你是否想過要感恩?或許我們在被愛和關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們總認為那是別人應該的。試問,如果這些都是應該的,還有什麼不是應該的呢?

  其實,感恩並不難,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們,甚至只是當他們與你說話時你能着着他們而不是老盯着電視,當他們關心你時只要跟着答應而不是一味的頂撞,可我們連這點兒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達不到,還何談感恩。

  我想學會感恩,卻找不到老師。後來我才了現,我的父親就是我最好的老師。

  奶奶本住在那間破舊的老屋裡。她說一個過自由,比跟着我們要舒服多了,可是,她那屋子一到下雨天,外面大雨,裡面便是小雨霏霏,父親見狀多次要奶奶搬過來一起住,卻不知奶奶執意不肯,父親只好一次次地幫奶奶修補房子。去年,奶奶連自己做飯就有困難了,最後在父親的反覆勸說甚至還有點強迫意思之下終於還是搬了過來。

  我不太明白父親為何要這樣,為何非要讓奶奶搬過來,而正在此時,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迷惑。

  每天飯做好后,父親就趕緊去叫奶奶。天天都是這樣,而且是每頓飯都去叫,只到有一天奶奶要求自己做飯,說是她自己做飯隨便些,什麼時候餓了什麼時候就可以做了吃,父親便不再說什麼,還給奶奶搬了袋米過去,我看着父親,不知道他為何要這樣做。只到有一天……

  那天早飯之後,我夾着一片菜葉說真難吃,父親便說我奶奶那個時候哪吃過菜,完全就是艾蒿草,有時甚至還過樹皮。聽了這話,我頓時明白,父親為奶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感恩。我們都應該學會感恩,因為父母尋我們無私的關愛而感恩,因老師的教誨而感恩,因朋友的幫助成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恩,感恩我的老師。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着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們身上。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着去感恩別人。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下課後,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師,一聲禮貌的“老師好”,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上一句“老師再見”,這些都是對老師的感恩。

  所以,只要擁有一顆真誠的心,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就會在我們的感恩中變得更加美好。

  焦作市實驗小學五年級:zj991223

您正在瀏覽: 感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