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之旅

  看,那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像一片片樹葉向我飄來,像一個個美麗的音符,飛進腦海里,播下知識的種子;聽,那一個個動聽的故事,使我着迷,彷彿到了一個世外桃源,讓人如痴如醉……

  一個個故事,一篇篇文章,一本本書都是我的營養品,是我的精神糧食,也更是我每天密不可分的好朋友,更是我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

  慢慢的,我開始了我奇妙而又美好的讀書之旅。

  從小時候牙牙學語開始,每當看到大人們津津有味地看書時,我會走到他們面前用稚嫩又好奇的的眼神望着他們,很疑惑:這是什麼東西呢;逐漸我知道了什麼叫“書”,是跟人解答疑問和獲取知識的寶庫;漸漸的,我開始學習了,接觸到了書,也更體會到了書中那美妙的味道。

  當我看到《給我三天光明》那本書中,海倫凱勒一出生就眼睛失明,雙耳失聰。她被籠罩在黑暗、陰冷的世界,與外界沒有任何的交流,只有茫然。她很難過過、痛苦,甚至是絕望,她認為,世界上就沒有比她更慘的人了。但她知道,絕望又能怎麼樣呢,絕望又能改變事實嗎?是的,絕望並不能使事情改變,海倫凱勒便重新堅強起來,有了樂觀的一面,開始了又一個新的人生之途。看到這兒,我熱淚盈眶,海倫凱勒從那灰暗的世界中又重新爬了起來,我為她那頑強的精神而感到慶幸。

  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那篇課文時,五位壯士寧可跳崖,也不願當敵人的俘虜,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他們的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鼓舞了我,震撼了我。他們毫不畏懼,視死如歸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

  直至現在,每一本書籍我都可以嚼得出知識的果香,品得出人生的感悟。我也現在也仍然進行着我的讀書之旅。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