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趣事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僅高爾基愛讀書,我也愛讀書,為了讀書,我還發生過一件不好意思說的事呢! 

  記得那年春天,我在奶奶家過星期天,做完作業后,已是中午了,我捧着一本書正“啃”的入迷,奶奶叫我去買饅頭 ,我答應了一聲就捧着書出門了.走了沒多久,奶奶就追上來了,氣喘吁吁地對我說: “你這個孩子,丟三落四,錢都沒拿就走了,幸虧還沒到那裡,要不然,你看誰還給你饅頭!”我摸摸後腦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就走了,走在半路上,眼睛還是沒離開書,什麼石頭.磚頭.垃圾袋偏偏跟我作對,我走到哪兒,它們就在哪兒擋着 ,害的我跌了一跤. 

  “吁!”我長嘆一聲,終於買上了饅頭,我的任務完成了,我終於可以輕輕鬆鬆的看書了!我提着饅頭,一邊看書一邊往回趕,不一會兒,我就被書中的人物吸引住了.我彷彿鑽進了書中,好象看到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在湖面上自由自在戲水的情景;好象看到了海的女兒拿着匕首不忍心刺殺王子的情景;好象看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手裡拿着火柴,看到火爐.烤鵝.聖誕樹和奶奶那種幸福的情景;好象看到…… 

  我在書的海洋中盡情沐浴着陽光與歡樂,我正陶醉在其中,不知不覺已經到家了.奶奶一見到我,問道: “回來了,找的錢呢?”我大吃一驚,找的錢,那個賣饅頭的有找錢給我么?我一下子想了起來,奶奶給我了5元錢,我買了1元錢的饅頭,也就是說,那四元錢我根本就沒拿到,我飛快的跑回去,那個賣饅頭的阿姨笑嘻嘻的對我說: “哦,你來了,你的4元錢怎麼忘到這了,給你吧!”我接過錢,臉刷的一下就紅了. 

  我在路上踢着小石子,心想:哎!以後再也不能三心二意了,還好人家給我留着那4元錢,要是人家死不承認,那我豈不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么?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犯同樣的錯誤了.不過,你可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呀!不然,要是讓別人知道,人家一定會笑掉大牙的,你可一定要保密呀我們來拉鉤!

您正在瀏覽: 讀書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