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陰,小雨 

  感恩,從古至今都是一種文明的禮儀,更是一種健康的心態,所以學會感恩非常重要。世界上有許多人都值得我們感恩,父母、老師、同學……但是,世界上真正值得我們感恩的應該是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的父母。 

  我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在春節期間,學會感恩父母。對了,就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吧,這樣能讓他們輕鬆快樂一些。決定了計劃,下一步就是如何實施了。 

  春節,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包餃子、吃餃子。這正好是我感恩父母的機會。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幫助父母包餃子。媽媽一聽便爽快地答應了下來。我們立即做好了分工,爸爸擀餃皮,我和媽媽包餃子。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勺上滿滿一勺餡兒,放在皮中間,把餃子皮的兩端往中間一合,使勁一捏,不料,餡兒像小蟲一樣從餃子皮側面鑽了出去。我一看,趕緊把餡兒堵住,可皮兒仍舊“張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兒就是合不攏“嘴”。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下來,嚷嚷道:“這餃子真是太不“聽話”了,我不包了!” 

  媽媽看到我灰心喪氣的樣子,走過來,笑眯眯地對我說:“孩子,不是餃子不“聽話”,是你包餃子的方法不對呀。”“那怎麼包呀,媽媽,教教我吧。”我拽着媽媽的手,撒嬌道。“好。”媽媽點點頭。然後,媽媽給我做了示範,一步一步地教我。我明白了,又有了信心,便振作起來。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皮托在手心上,輕輕地勺起一小勺餡兒,把皮的兩端往外一揪,再往上一合,用虎口使勁一捏,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包好了。我按照這個方法連包了好幾個。這時,我覺得盤子里的餃子就好像是一個個士兵,我就是大將,指揮他們在“陣地”里整齊地排兵布陣,心裡真是美極了。吃着我親手包出的餃子,不僅我心裡感覺比蜜都甜,爸爸媽媽也說:“孩子長大了,會幫父母包餃子了,孩子包的餃子,味道就是不一樣!”

  是啊,在這個世界上,父母能不顧一切地為自己的子女傾其所有。但是他們需要子女報答的並不是子女在物質上對他們的滿足,而是子女在身邊圍繞着,看到子女平安幸福,這就是他們最滿足的報答。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來回報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