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才三十幾歲,看上去足足有四十多歲,臉很黑,額頭上有很多深深的皺紋,個子不高,但走起路來很有精神,他的飯量也特別大。

  對了,我的爸爸是干建築活的。有時他很自豪地說,上海有許多好的建築是他乾的,有時間到上海來看看。我做夢都想去。

  從我記事起,我和爸爸就是聚少離多。有時幾年都不回來。過年時,我們從臘月二十四盼到大年三十,又從大年初一盼到正月十五。我和媽媽眼都望瞎了,心都碎了,還是盼不到爸爸回來的身影。就是打個電話也打不了幾分鐘,說是為了省錢,我知道長途話費很貴,但一分鐘才三毛錢能省多少?我很生氣和不解。

  爸爸乾的是體力活,據說他一頓能吃六七個饅頭,配點大蔥,有時沾點方便麵材料,喝點水就行了。也許乾的活太重了,今年爸爸回來我發現爸爸蒼老了很多,皺紋似乎更深了,背也駝了很多,走起路來也沒有以前那麼有力氣了。記得的爸爸背着一個破包才到家門口,媽媽抱着爸爸的頭大哭起來,我也大哭起來,全家哭成一團。事後,聽媽媽說,他不想干建築活了,只是他不會技術,不幹不行,眼看到別人家都蓋樓房了,我也上五年級了。

  我和媽媽從不埋怨爸爸掙的錢少,越是這樣,他越是愧疚。他常說某某會看圖紙,一天不怎麼幹活也能掙很多錢。要是自己能看懂多好。可自己畢竟連初中都沒上完。幹了好多年仍然是小工,干其他活沒門路。

  令爸爸欣慰的是我的床頭上貼滿的各種獎狀,有三好學生的,由名次獎等。放學后,我都會幫媽媽幹活,我學會了鋤草,播種玉米,也知道許多玉米品牌,有:“中科”,“魯單”等。尤其是雨後給玉米追化肥真是太累人了。在烈日下體會的揮汗如雨的豪爽,在雨中體會的天然淋浴的無奈。掙一毛錢都是那樣的艱辛和不易,從我記事起,我很少吃零食。每當我聞到辣條的辣味和瓜子的濃香,我都控制不了我自己,我就咬咬牙,迅速跑開。就想,將來我自己能掙錢,買幾十斤非吃個夠不可。

  在家裡,在老師和媽媽的教育下,我感到自己漸漸的成了大人。

  安徽省阜陽市潁東區老廟鎮杜寨小學五年級:尹莎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