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成長的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的路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鮮花盛開。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總會不時地飛在我的眼前,它提醒我:要遵守諾言! 

  ------題記 

許下諾言

  一天晚上,媽媽給我買了一袋糖果,花花綠綠的糖果,放在一個精美的塑料袋中,最上方用淺藍色的絲帶系了一個可愛的蝴蝶結。我看見了這袋糖果,於是我便迫不及待的搶了過來,我打開蝴蝶結,從中拿了一顆紅色的糖果,媽媽笑眯眯的說: ””每天只能吃一顆,不許偷吃喲!”我興奮得向媽媽保證: 我絕不偷吃! 之後,媽媽還是用淺藍色的絲帶,先系一個扣,再用剩下的絲帶在手指上靈活的一繞,繞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違背諾言

  第二天一覺醒來,我彷彿又聞到了那甜甜的糖果的香氣。於是便翻身下床,東翻西找,終於,在柜子里找到那袋糖果,我再一次把它捧在手裡,那口袋上方,還冒着迷人的香氣呢。看着那好吃的糖果,想着那糖果的美味,聞着那迷人的香氣,我早把對媽媽的承諾忘得一乾二淨。我再次打開蝴蝶結,把絲帶扔在一旁,慌忙地抓了一把,放入口袋,製造出了聲音,我想媽媽馬上會過來問我聲音從拿來,於是我慌忙地拿起絲帶,這時我才想起我根本不會系什麼蝴蝶結,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直冒汗,無奈之下,我只好回憶着媽媽系蝴蝶結的樣子,胡亂扎了一個結,這結怎能和媽媽系的漂亮而又可愛的蝴蝶結相比呢?凌亂而又粗俗,余又怎能和好吃的糖果相配呢?沒辦法,只好把糖果放回原位。我心裡明白: ””我沒有遵守諾言。就連吃的糖果也沒有往日香甜了。

  接受教育

  到了下午,媽媽走進屋內,打開柜子,我頭上的冷汗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媽媽從柜子里拿出糖果,放在手心裡掂了掂,歪着頭問我: ””怎末好像少了很多?”我怕媽媽埋怨,擦乾了汗,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對媽媽說:””可能是小老鼠偷吃了吧。”媽媽上下打量着我說:””那蝴蝶怎麼也飛走了?”我心裡明白,媽媽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我只好認罪。

  媽媽拉着我的手,語重心長地說:””漂亮的蝴蝶只有精心呵護才能飛翔,一旦折去翅膀,就永遠不能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們的生活也就卻少了一份美麗……”媽媽循循善誘的話語,讓我明白在慾望面前,學會自律,學會遵守諾言。

  一路相伴

  這件事在我的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象。以後,每當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時,那隻蝴蝶似乎就在我的眼前,提醒我: ””遵守諾言!”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的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