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王子的長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子的長夜》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也許會退縮,你也許會選擇向身邊的人求救……

  當我讀了《王子的長夜》這本書時,我會用勇氣去勇敢的面對困難,並克服它。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從小被父母寵大的小學生王子,他家住在了一座神奇的古堡里。小王子有一次睡覺時發現牆上居然出現了狼的影子,緊接着,媽媽又神秘失蹤。在不加大人的晚宴上,石磊為了抓一隻金黃色的蜘蛛而誤入了迷人巷,其它小夥伴又相繼消失。只有一隻小刺蝟一直陪伴着王子。直到有一天,王子也進入了迷人巷,遇到了一隻多事鳥,他們一起共度難關,擊敗了一隻大怪獸和一隻不斷襲擊他們的恐怖鳥。但因為他們都身負重傷,所以王子也只好帶着他們離開迷人巷。王子思念起了媽媽,便打電話給姥姥,姥姥知道后連忙搬來和王子一起住幾天。後來,家裡又出現了小貓、小蜘蛛和小倉鼠。王子覺得這些動物好像之前失蹤的朋友,石磊像刺蝟,小瑪麗像小貓,菜頭像倉鼠,月月像小蜘蛛。幾天後,原先搬過來住幾天的姥姥,也在散步時變成了一棵會飛的魔樹。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王子的媽媽又到哪去了呢?小夥伴們現在又在哪呢?這本書最終沒有告訴我們答案,所以留下了這樣的疑問,等着我們去探究。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這本書中的主人公王子是個有勇氣的人,他敢於面對任何的困難或者說他必須面對。此時,我又想起了我以前學習中經常因為一個難以克服的困難而退縮,並沒有勇氣去克服這些困難,這樣就導致了四年級成績退步,但還好後來又用心補上了。和書上的王子比起來,我自愧不如。但是,我要學習他的勇敢。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都要像王子一樣,不要有畏難心理,要勇敢面對,努力克服種種困難,踢開前進路上的絆腳石、攔路虎。

  五年級:1074341292

您正在瀏覽: 讀《王子的長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子的長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