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尚的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有了崇高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崇高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成的。

  ——陶鑄

  高尚是一種品格,高尚是嵌在夜幕中的一輪皓月,高尚是藏匿在草叢中的一朵小花,高尚是狂風中叩響的門,高尚是寒冬中桌上的一杯熱茶。生活中有那麼多高尚的人,可我覺得我哥最高尚。

  哥哥的名字叫楊盈卡。他的個子高挑,一張白凈的臉上嵌着一對黑珍珠般的漂亮眼瞳,一頭夾雜着栗色的黑色清爽短髮更襯出他的帥氣。一張小口中總能吐出動聽的溫柔話語。他嗓子有點沙啞,但聽着他的話,我總是很舒服。當我傷心難過時,他總能用溫柔的聲音及時安慰我。他似乎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胸無城府;成人世界的爾虞我詐,哥哥他總是不表露出來。他溫文爾雅,遵守信用,在我這個圈子裡,他是最高尚的人。

  楊盈卡是個普通的名字,為什麼有着這個名字的他能讓我感觸良多呢?是因為……

  “喂?是安妹子在接電話嗎?”

  “是我是我,什麼事啊?”

  “我給你的畫稿你落在那個小旅店了,我給你送去啊。”

  “別了,待會可能要下雨。”

  “嘟……”

  這叫凌晨一點啊,這個哥哥總是這麼堅決,就像他這麼堅決地想要離開杭州,遠赴我家——鞍山。看來他已經出發了,希望他在大雨前能到!

  靠在椅背上漫長而無聊的等待,我竟然打起了瞌睡。

  “梆梆”的敲門聲(可以算是砸門)和大雨的嘩嘩聲混合在一起,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趕緊去開了門。

  真的是哥哥!不過他現在的“造型”不是很雅觀:頭髮全都濕成一綹一綹的、濕嗒嗒的貼在額上,水珠滴答滴答的往下掉。白色的乾淨襯衫濕透了,隱約可見裡面漂亮腹肌的弧線。淺藍的的褲子被雨滴染成深藍色。我發誓,這絕對是我見過最慘的雨淋造型。他呼呼地喘着粗氣,從小皮包里拿出用防水文件袋裝好的一疊畫稿,遞給我。

  “對不起哈,久等了。我馬上走。”

  “喝點熱水吧,別冷着,要不方姐姐和你的好哥們隔壁老楠又該說我對你不夠義氣了。”

  “不了不了,我要是進屋讓你家裡人發現那一串水腳印……”

  “那好吧,你把我的小粉傘拿着吧,嫌舊的話就拿小藍傘。”

  “不了不了,你明天還要上學呢,我拿走你的傘,你明天就得挨澆了。”

  我知道哥哥身子不是特別棒,來的也急點兒,肯定沒拿什麼擋雨的東西,可他還是謝絕一切幫助。

  哥哥就這麼又鑽進了雨簾。

  我翻開畫紙,一眼就看到了一幅顏色上得很暗的畫:穿着風衣的大男孩“曉靈”走在雨幕中的場景。看着曉靈,我總能想到我的哥哥。

  我堅信,生活中像盈卡這樣的人一定很多,這樣品高尚的人一定遍布着全世界!

  (來自某班的一條魚和她的貓)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