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魅力之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之中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多麼響亮!多麼充滿魅力!多麼讓中國人感到自豪!中國有着燦爛的歷史;有着波瀾壯闊的六十年;有着無限美好的光明未來!

  沒錯,中國如此神聖!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我們中華民族創造了多少令世人驚嘆的東方文明,我們的古人不僅創造了漢字,而且還發明了書寫漢字的工具,其中最着名的“文房四寶”是:筆、墨、紙、硯。中華武術也被稱為中國功夫,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又一重要貢獻。今天,中國功夫已走出國門,受到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中醫是祖國文化的一大瑰寶,蘊藏着無窮的寶藏。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被歐洲人稱為“東方醫學巨典”。祖沖之的“圓周率”,張衡的地動儀……都受到世人的矚目。

  祖國的一切都讓我無比自豪!還有那起伏奔騰的萬里長城,他的壯麗是我國古代人民用血汗與智慧換來的。中國歷史上湧現出無數的優秀兒女: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富貴不淫,貧賤不移的蘇武,孝敬父母的黃香。這些人民的美德也是中華民族一份珍貴的文化遺產。

  中華歷史,魅力無限!顯示出來的是古代人民無與倫比的智慧與中國經歷的風風雨雨和為祖國做貢獻的人們的神聖偉大!

  新中國成立60年,與歷史征程相比微乎其微,只是一瞬間,但就是這短短的瞬間,卻留下了多少驚心動魄,影響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前途與命運。當我們回首再望60年的艱辛曲折之路時,不得不感慨萬分。我們中國人民自力更生,奮發向上。終於,曾經那個遍體鱗傷的中國建設成一個充滿希望、國力不斷增強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國人的自立自強,堅持不懈換來了世界的尊重,換來了香港、澳門的回歸。

  回顧過去,是為了展望美好的未來。目前,中國日益增強,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等方面都突飛猛進,但也還是發展中國家,我們要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績,向那些發達國家挑戰。而今天沐浴着陽光的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為中華民族自豪!更沒有理由不為祖國未來的發展做貢獻。

  我們今天無比幸福的生活是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我們必須倍加珍惜和保護這安居樂業的生活,更要努力地去報國強國,讓中國成為世界上一顆最最耀眼的明珠。要知道,我們肩上的擔子是如此之重!

  未來的中國要靠我們新一代的孩子來創造,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在自己有限的時間裡,去無限的學好文化知識,練好本領,才能讓祖國有更加輝煌的未來!新一代!努力吧!新一代!振作起來吧!從相信自己開始,相信我們會將祖國建設的更加發達,更加閃亮!相信祖國的未來不是遙遠的夢,而是不久將來的事實!今天我們為祖國驕傲!將來祖國會為有我們這樣優秀的新一代而感到驕傲!

  我們作為炎黃子孫讓我們共創美好明天!讓百年後的新一代再一次為我們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感到中華之魅力,魅力之中華吧!

  吉林省長春是二道區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區仙台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魅力之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