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裡,我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是:講元末明初90多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的活動、展示了三國興忘的歷史畫卷。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英雄人物。如:氣量狹隘的周瑜、忠厚的魯肅、驍勇善戰的張飛、重情重義的關羽和納賢的劉備~~~ 

  先說一說關羽!他長着一雙丹鳳眼、一股卧蠶眉、面紅如棗、手拿青龍偃月刀。關羽在書中佔了很多回如: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單刀趕宴會、後來又在華容道放走了曹操。他忠於主人,有情有義。一知道主人的消息,就不顧一切的去找主人。後來,又得到一匹“赤兔馬”就如火上加油,再增添他的一份風采。 

  再說諸葛亮,他是一個為了主人能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他火燒新野、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空城計~~~~~~這些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的重情重義,我應該學習;諸葛亮的機智聰明,我更加要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