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成功——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成功——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世界各地湧現出一代又一代有所作為的人。那麼,他們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呢?相信不少人會回答:他們有才幹。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人的成功與良好的道德是分不開的。

  《愛的教育》是一本指引我們用愛心創造美好世界的好書。作者在書中以一個小學生的名義,通過日記的形式,講述了很多小故事,這些小故事對我啟發很大。例如有一次,弗蘭諦欺負一個殘疾的小孩,卡隆見了急忙過去阻止,保護小孩。這雖是一件小事,但卻告訴我,欺負一個無辜不幸的人,是一種可恥的行為,我們應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們。還有一個愛國的故事,講的是一個身無分文的少年,接受了三個人的錢,滿懷心喜,但後來聽到他們侮辱自己的中國,憤怒之下他把錢全部扔那三個人。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不要為了貪圖一點利益,使祖國受到侮辱,應該挺身而出,維護祖國榮譽。

  《愛的教育》啟迪了我的智慧,蕩滌了我的心靈,使我明白了一個人的成功的首要條件是道德,一個人有了道德的行為就等於成功了一半;而那麼沒有道德修養的人,那怕再有才能,也是難以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道德=成功——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成功——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