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鬼才”愛迪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才”愛迪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迪生是一位傑出的天才發明家,他的種種發明為全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小時侯的愛迪生對“為什麼”特別喜歡,含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還特別喜歡親自實驗 。有一次,愛迪生看見了老母雞孵蛋,他非常高興,也學起母雞來,結果可想而知他壓歲碎了一窩蛋。可還有更慘的呢!有一回愛迪生問起火藥是怎麼做的,他的媽媽告訴他后,他把糧倉給燒光了。 

 愛迪生上學不到三個月就被老師趕走了,為什麼?就是因為他的那麼多問題。無奈,愛迪生之母南西只能帶他回家,給他買了本《自然科學實驗》,從此,愛迪生對科學實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12歲,愛迪生在火車上當小報童,可因為把實驗器材帶上車,產生了火災,“啪”地吃了一巴掌后被炒魷魚了。 

 愛迪生在一次被炒魷魚是因為把發明用在不正當的地方,當時他在鐵路局當報務員,規定每晚9點后每一小時發一次信息,於是愛迪生便自製了一台自動發報機,可在一次查勤是被發現,雖然主任很欣賞他,但愛迪生還是被炒魷魚了。 

 到了21歲,愛迪生小有成就,發明了許多物品,讓我們一同去看看吧: 

 瞧,這就是複印機,愛迪生把刻有字的滾輪沾墨在紙上一滾,就好了,着一發明,對很多廠家有許多幫助,受到了世人的歡迎。 

 我們知道電話是貝爾發明的,可若不是愛迪生的碳粉送話機,提高了音量和靈敏度,那不清晰的電話又有什麼用呢? 

 快看,這就是愛迪生最偉大的發明──電燈!!愛迪生不眠不休做了1600多次耐熱試驗和600多次植物纖維試驗終於把燈心制了出來,這一舉動使全美國轟動。 

 愛迪生那永無止境的發明給予了我們許多幫助,若沒有複印機,我們到現在還只能用手抄;若沒有電話,我們傳遞信息便十分麻煩;若沒有電燈,到現在我們還只能用油燈…… 

 1931年,偉大的愛迪生永遠地去了,雖然他離開了人世,但他與他的2000多項發明卻永遠的留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鬼才”愛迪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才”愛迪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