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父愛是深沉的,但並不表示它沒有;父愛是偉大的,它絲毫不比母愛遜色;父愛是崇高的,它使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學生。

  在我小時候,我喜歡溜冰,而且樂此不疲。有一次溜冰的時候突然被石頭絆了一下,摔得四腳朝天,鼻青臉腫,我號啕大哭起來,滿以為爸爸會過來扶我起來,沒想到爸爸不但沒過來扶我,還冷冰冰地丟下了一句“自己站起來。”我當時愣住了“爸爸不愛我”這五個像鐵烙一樣印在我的心上。長大后我才知道,原來爸爸不扶我不是因為不愛我,而是要讓我學會自立。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鬆。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一個人走向了卧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卧室,哭着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着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父愛是遮風擋雨的傘,父愛是溫暖的港灣。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五年級:作文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