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慕虛榮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慕虛榮惹的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森林裡,有一隻小狐狸。家裡有錢,從小就被爸爸媽媽寵慣了,以至於長大之後目中無人,遇到困難不會自己解決。最讓他爸爸媽媽頭痛的事就是他很在乎外表和名利,什麼東西都要好的,別人有什麼他就要有,常常在別人面前吹牛皮。這個缺點給他們家帶來了許多麻煩。

  一天,小狐狸的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帶來學校並展示。同學們聽到能帶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樂開了花。下課後都在討論。小狐狸在講台上吹牛皮,說:“我最喜歡的東西,是我爸爸從美國帶回來的一條寶石項鏈!”大家聽到寶石項鏈這四個字都向小狐狸投來了羨慕的眼光。不知道誰說:“我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在吹牛皮呢?”聽了這句話后,同學們又開始竊竊私語。小狐狸慌忙講道:“這是真的!明天我就帶來給你們見識見識!”其實,小狐狸的爸爸根本沒去過美國,更別說帶什麼寶石項鏈回家了。

  這天晚上,小狐狸着急地讓爸爸媽媽幫他找出一條寶石項鏈。爸爸實在忍無可忍,大聲吼道:“找什麼找,這麼一點時間,找顆寶石都不夠。你就不能長性點嗎?算了,拿一條玻璃做的先頂替着吧!”說完,便走回了房間。

  第二天,展示的時候,同學們都相信了小狐狸,對小狐狸產生無限敬佩。不過,小白兔看出了破綻,一語道破說:“這隻不過是玻璃而已,你根本就是騙人的。”小狐狸驚慌失措,他沒有想到,小白兔居然能識破他。同學們對此半信半疑。老師向前辨認,原來真的是玻璃。小狐狸羞愧地低下了頭,而同學們再也不相信小狐狸了。

  小狐狸的行為告誡我們:做人就要實事求是,誠實,腳踏實地,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俗話說的好:“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您正在瀏覽: 愛慕虛榮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慕虛榮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