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熱血澎湃的讀完這本小說時,不知不覺我已經熱淚盈眶,書中那些勇敢、善良、聰明、堅韌的形象一遍又一遍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品性純真、善良的安利柯;富有正義感的卡隆;總是得第一的德羅西;獲取了金牌從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的波列科西;孝順、勤奮的克萊地;知恩圖報的克羅西;學習刻苦的斯代地。

  《愛的教育》的作者亞米契斯是意大利作家,民族復興運動時期的愛國人士,曾參加過意大利解放戰爭,退役后擔任軍事刊物的記者,發表了許多特寫、報道及短篇小說,后彙集成《軍營生活》出版。

  這本書是小學生安利柯四年級時的日記,其中記錄了他在學校、家庭、社會生活中所見、所聞的各種各樣的感人小故事。通過這些小故事,作者在最平實、樸素的字裡行間歌頌了人類最偉大的情感-愛。同時,這部小說還反映了當時意大利中下層人民窮苦的生活,醇厚、樸實、友愛的品德,以及他們善良、勇敢、寬大、無私的博愛精神。

  那些平凡、真實的故事,足以讓我們感受到幾乎無從挑剔的各種偉大的愛-親情、友情、師生之情,等等,處處流淌着或溫馨、或濃郁的真情。雖然我沒有擁有過和書中完全一樣的經歷,但想想自己身邊的人,我同樣感受到了類似的感情,這都是我過去從來沒有重視過去的。我還發現,其實愛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懷有一顆善良的愛心,就一定可以感受得到。發現愛、感受愛、付出愛、分享愛,讓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能沐浴在愛的溫暖中,這就是《愛的教育》這本書帶給我的最大啟迪。

  山西太原迎澤區雙塔北路小學五年級:李佳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