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100個母愛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100個母愛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100個母愛故事這本書中我得到了很多啟發,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有:『最勇敢的媽媽』、『地震中的撐起』、『耳朵在哪兒』、『秋天的童話』、『跪拜藏羚羊』,這些文章和故事分別給了我不同的感想。想知道的話,往下看吧! 

  『最勇敢的媽媽』中的貓媽媽不畏熊熊的烈火,勇敢的把孩子從火海中一個個救出來,甚至當人類把它帶到安全地帶時,它還要親自去觸碰一下它的孩子們,以確定它們真的安全了。貓媽媽勇闖火海的精神,是母愛的集中體現。 

  『地震中的撐起』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最寶貴的東西叫母愛。母愛是什麼?母愛是溫暖的眼光;母愛是恬靜的月夜;母愛是潤物的細雨;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母愛是溫暖的港灣......看過這震撼人心的故事,,我想說:“母愛是無法用‘語言’衡量的凝重”。 

  『耳朵在哪兒』這篇文章震撼了我們的心靈,又一次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了母愛得偉大。一位母親懷着喜悅的心情產下一個天使般的男嬰,但美中不足的是,這個男嬰竟然沒有耳朵。不可避免的,小男孩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到了別人的嘲笑。不過,讓我安慰的是,由於高明的醫術,小男孩終於被裝上了一對耳朵,並且擁有了一個成功的人生。 

  『秋天的童話』讓我想起有一句諺語:“母親的心是兒女的天堂”。的確,母親給了我們一個愛的天堂,甚至,他可以用血染紅那個天堂。因為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蠻夷走向了文明繁盛;因為母愛,我們才從愁腸百結走向引吭高歌;因為母愛,才有了生命的肇始,人性的回歸。 

  『跪拜藏羚羊』中的母藏羚羊犧牲自己救小藏羚羊的舉動,不單是讓盜獵者震驚,也讓我們每一個人震驚。我們歌頌母愛,認為它是人類最偉大的一種情感,但是我們忽略了,再動物界同樣有母愛驚天動地感人肺腑。 

  當我讀完這幾個關於母愛的故事,我似乎能夠感到一種發子內心的震撼!如果此時有人問母愛是什麼顏色的,相信我們能夠異口同聲地說出一個答案:血色!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有一種感天動地的情感,那就是母愛。母愛是平凡的,更是無私、偉大的,當孩子的生命遭遇死神的威脅時,母愛便顯出了她偉大而又神奇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100個母愛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100個母愛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