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拋物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拋物線》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拋物線》有感 

  這是一個真實事件。 

  在某天,有一位孕婦,隨着刺耳的剎車聲倒在血泊中,警方立馬調查,事情原來是這樣:這位孕婦大嫂遵守着交通規則,在綠燈亮起時行走,可不巧的是一輛黑色商務車的主人趕着上班,所以沒顧紅燈,撞傷了孕婦。 

  孕婦被送進了醫院,醫生說胎兒正常,記者納悶了:她剛才被撞出好幾米遠呢!為什麼呢?原來,孕婦被撞時,身體捲縮成一個安全的“大圈”,以這樣一個犧牲自我的姿勢保住了胎兒。 

  啊!這分明是愛的拋物線!英雄的拋物線!生命的拋物線!這位偉大的母親為還未出世的孩子開闢了一條用愛和生命凝聚的通道。在一次次為別人愛的本能感動,一次次為別人的故事而淚流滿面時,你是否想過,時候注意過,你的身邊也有這麼一顆慈母的心,你的生活里,也充斥着這麼一份偉大的愛。 

  “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父母痕”母親給予我們的愛,你是否曾細細體會?或許,你的母親無微不至:在你疲憊時,母親送來一碗熱騰騰的夜宵;或許你的母親很仁慈,在你犯錯誤時,會鼓勵你改正……這一個個母愛的細節,你知道嗎?感謝過嗎?或許你早已習慣,因此,在我們回首往事時,往往只看見繽紛的彩虹,卻看不見襯托它的藍天。 

  捫心自問,母親為我們做的實在太多太多了,而我們為母親做的,實在太少太少了。感恩母親吧,像小草感恩春天一樣坦然;像小鳥感恩藍天那樣快樂,大家感恩母親吧,在下一個緋紅的黎明,你對母親的就不止是愛,還多了幾分關心和理解……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拋物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拋物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