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愛迪生》有感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蚝業小學五(3)班 陳敏妮

  當夜幕漸漸降臨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打開了電燈。你瞧,這盞電燈,小梨子般的燈泡,卻能把一間寬敞的房子照得通明徹亮,在燈光下看書寫字多帶勁啊!

  不用問,電影你是看過的。想想看,鈴一響,燈一熄,銀幕上映出了千變萬化的鏡頭,把你帶入了各種不同的境地。你隨着情節的發展而引起喜怒哀樂的感情共鳴。可你知道,電燈、電影的發明者是誰呢?對了,他就是美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

  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讀完了《愛迪生》這本書。愛迪生從小就熱愛科學、勤奮學習,立志把自己的一生獻給科學事業。這本書用講故事的形式,詳細地介紹了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愛迪生如何在科學的道路上,刻苦鑽研、頑強攻關;生動而具體地描述了他在“造福於人類”的思想鼓舞下,從堅忍不拔的意志和毅力,在千萬次失敗前面不灰心,不氣餒、不後退、不屈服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完成了電燈、電影、留聲機等100多項的發明,成為受世界人們尊敬和愛戴的發明家。

  讀了《愛迪生》以後,我的心情久不能平靜。我想:在向科學攀登的道路上,在向“四化”進軍的征途中,我們五(3)班的40位同學能不能成為未來中國的愛迪生?一個又一個問號在我腦海里盤旋着。

  以前,我想成為一個音樂家,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華,但對學習文化科學知識勁頭不足,學習不夠刻苦。讀了《愛迪生》這本書後,我漸漸認識到以前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我要向愛迪生學習。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汗水是把願望變成現實的基礎和條件,干任何工作,不流汗水,就不會有智慧和靈感,自然也不會有“天才”。

  愛迪生關於“天才”和“汗水”的名言將銘記在我的心中,激勵我頑強刻苦地對待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四化”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