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是一本好書,它可以使我們懂得尊老愛幼的法則,可以讓我們學會文明禮節,可以讓我們和同學友好相處。

  愛的教育,主要寫的是小學生安利柯與一些夥伴、一些老師、一些家人和祖國產生的愛的故事。小學生安利柯並用日記的形式,將這些故事記錄下來。使無數的孩子在這些故事的感染下健康成長。

  愛的教育里有許多感人的文章,比如:《為父着想》,許利亞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是安利柯的同班同學。許利亞家生活比較艱苦,全家上上下下、老老小小全靠許利亞的父親一人上班賺錢。父親的工作非常辛苦,白天要在鐵路上工作,夜晚還要在家用正楷字抄名冊,500條才能賺3元錢。有一次許利亞看到了,就想了一個主意:我一定要幫父親。於是他趁父親睡了的時候,偷偷起床幫父親抄名冊,一直抄到深夜3點才遲遲入睡。第二天父親起來數名冊的時候,看到昨夜抄的名冊有多了許多,可高興了!但他卻不知道是誰幫他抄的。許利亞也沒有告訴父親。許利亞白天上課,晚上幫父親抄名冊,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個月。最後還是被父親發現了,但父親並沒有責罵他,而是流下了幸福的眼淚……《醫院的天使》、《病中的老師》和《遇險的船》都是感人的文章。

  愛的教育里,也有許多讓人感到可愛的文章,例如:《幼兒園》。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們吃飯的時候特別可愛。有人拿了兩個勺子吃;有人直接用手抓着吃;還有人將豆子一粒一粒的裝進口袋裡,更可愛的人用小圍裙包住豆子再捏成糨糊。特別的孩子一邊吃飯一邊出神的看着蒼蠅飛。孩子們吃完了飯,便在院中玩。有的玩遊戲,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聽老師講故事……《可憐的盲童》、《學校的女老師們》和《俠義的行為》都是寫的比較可愛的。

  愛的教育里有許多許多好詞好句好段:沉甸甸、川流不息、嘰嘰咕咕、洋溢、亂鬨哄、哇哇大哭、寒喧。我巴不得早點兒用上這些嶄新的本子,更巴不得早點兒看到那些久別的同學,於是,我的腳步不禁快了起來。

  愛的教育我愛你!我感謝你!謝謝你給我帶來了這麼的多愛的知識。

  石鏡小學五年級:翱翔的羽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