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

  漢壽縣東正街小學 四年級 司可為

  我八歲那年非常迷戀打乒乓球,想去參加學校的乒乓球賽卻沒有乒乓球拍,我不好意思地跟爸爸開口要錢。爸爸說:“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咱們一起做乒乓球拍吧。”

  自己做?我滿腹疑惑,但也別無選擇。以後,爸爸犧牲了幾個星期天的時間和我一起挑選木材,購買海綿和貼在外面的膠皮,甚至膠水也是跑了好幾家才買到的。終於我們的乒乓球拍做成了。我始終有個疑問揮持不去。花在買材料上的錢足夠可以買幾付乒乓球拍,為什麼還要自己做呢?

  比賽的日子到了,我拿出自製的乒乓球拍,我的同學問我的球拍什麼牌子的?我窘的無言以對只好坦白的說:“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他們竟然有點羨慕說:“你爸爸真好,我們的爸爸只知道做生意,幾乎一年都看不到他一次。”剛才的窘迫頓時煙消雲散。輪到我出場了, 我VS楊帥,楊帥是個削球手。他的球常常很旋,第一個球由我發,我站在反手位發了一個上旋,他不慌不忙的向下一檫,球立馬變成下旋朝我方快速飛來,我一反拉,他拍一橫,把球擋回,但是已經太高了。我一個反手發力,他努力擋回,但他擋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我再一個正手發力打得他措手不及。“1:0”小裁判宣布。之後的比賽我倆越打越激烈,到了15:14,我還只領先1球,輪他了,他一個側旋,我反手一拉,他正手一削。由於速度很快,我只好退後兩步反手回切,他正手攻側旋,我不慌不忙地一擋,他又拉一個下旋,我正手一削,他又拉一上旋,我再一擋,他最終沉不住氣,打出了界。“16:14,司可為勝。”小裁判宣布我獲勝。“太棒了,我終於贏了。”

  直到今天我還在用這付球拍也才知道爸爸,並不是沒錢給我買乒乓球拍,是因為他想和我一起分享一些時光。的確,爸爸給了我金錢難以替代真情。別人的爸爸或許會簡單的給孩子買一副乒乓拍,而我的爸爸卻給了我他的時間他的愛。手裡拿着球拍,聞着它散發出膠水味,聽到打球時傳出的“乒乓、乒乓”的聲音,似乎看到了爸爸臉上的微笑,特別是那雙充滿愛意的眼睛。

  指導教師:熊艷瓊

您正在瀏覽: 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