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甜的與苦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的與苦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喜歡吃甜的,因為甜的很適合大家的口味,而且又很吸引人;而苦呢?大家都不喜歡吃,因為苦的很不是滋味,所以大家都想避開它。 

  如果大家都要吃甜的,每天吃喝玩樂,學生不想學習、不做功課,老師也不教學生、不批改作業,工人們不工作,農民也不下田,公務員不上班,大家都想嘗甜頭,邊得好吃懶做。這樣,國家一定會很落後,不會富強。 

  如果大家都肯吃苦,不怕苦,努力去工作,一定會有好收穫。比如我們做學生的,要努力求學,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最後有了好成績,以前吃得小苦都忘了;做老師的要用心教導學生,雖然十分辛苦,教出來的學生將來成大事,立大業,點點滴滴都是老師辛勞的成果,這就叫做苦盡甘來。 

  農民們每天都要去施肥、除草、灌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管是晴還是陰,都忍受着煎熬,他們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真是值得大家學習,也就是“ 苦盡甘來”的表率。 

  苦盡甘來的結果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所以我們要吃得苦中苦,才會被方為人上人。

您正在瀏覽: 甜的與苦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的與苦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