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蘋果的介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介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蘋果是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 全身有一種豐收的紅色。把它拿在手裡它會輕輕地貼着你的手掌,當你從千千萬萬棵蘋果樹中選擇了它時,這對它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它能給人們帶來甜美的滋味,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蘋果,是生長在北方的一種水果。成語"碩果累累"指的就是它。當每每走過一片蘋果林時,它誘人的味道就會伴着微風進入你的鼻孔乃至全身,久違的舒暢感會從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經中迸發而出。還有什麼比這更輕鬆的事情呢?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蘋果吧! 

  開花的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米。樹榦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花柱5。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  

  蘋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有超過 7,500個已知品種。良種:“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等。除鮮食的品種外,尚有烹調用的蘋果。由於蘋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適宜烤?h。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壞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 

  蘋果對於增強兒童的記憶力有着特殊的作用。蘋果中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質、礦物質、糖類等構成大腦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含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的細纖維和能增強兒童記憶力的鋅。鋅是構成和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鋅會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食物中的鋅一旦減少,兒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這種損害可持續到成年。為了使兒童的記憶力良好,應讓兒童多吃蘋果。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介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