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心 1111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心_1111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11字  編輯:得得9

  當車子掠向外婆家時,車外的景色蒼色悲涼,烈日當頭,這和以前的光景大不相同。仔細看着,才發覺無聊起來。 

  到了外婆家,車子開過一段時間,漸漸從窗外顯示出外婆的身影,她一個人座在那黑沙發上,正在看着天空的某些東西。 

  當我和媽媽下車后,她立刻急忙的起了身,向我們走來,從她那滿臉帶微笑的神情中,讓人感悟到一種心安的感覺。媽媽一下來就問外婆的生活覺得怎樣,對那拷問式的題目。我只得走到陽台乘涼一邊去。 

  不一會,媽媽去廚房弄了菜,外婆便叫喚我跟她出去走走,本來也想品味下城市的我,於是跟外婆出去了。 

  我們到了那樹底下坐在涼凳上,外婆便問起我的事來。同樣,聽她說話的那緩慢口氣,論誰都會感覺很嘮叨,不過還是沒辦法,我只有細細的回答。 

  當我問到外公來,她臉上立即洋溢出新的神情來,“他很可愛呀”這是她對外公的評價,說著,她就帶着我進入他們年輕的時候去了。他們會常常的在一起去散步,一起牽着手。一起笑。當外婆弄好飯時,會出去喊着外公吃飯去。兩個人在歡笑中走去。當外婆想跟外公聊起往事時,他們也會一起秘密的說。又帶着歡笑的話題中走去。 

  “帶着那洪涌的回憶,外婆非常的想找個理解他的人一瀉出來,可能我是這個人吧”。我是這樣想的。 

  當她說完了外公的故事後,臉色又恢復為原來,臉上顯得非常無奈, 

  當外婆他所期盼的我能給他一點關懷時,我始終都對着大人們笑着說,我比你更加直接阿。 

  她細心的跟我彌補過去跟外公的愛情,拿着外公給他的那戒指跟我體會她的快樂。體會她的關懷。 

  每次當跟她說起外公,她總會帶着慈祥的臉幅跟我一起回味。她會跟我一起走向童年,走向未來。 

  我突然想到了大膽的感悟。 

  對於那些很久沒接近親人的人來說,我只能替他感到懊悔。以為只是孝敬就行 

  他們會找個地方,然後約了自己的父母,一起喝茶聊聊罷,還沒等父母說完心裡的事,他們便會問生活的怎樣怎樣,便隨手扔出個幾百塊,當生活費完了。 

  外婆她的心裡,也許是這樣的吧。我曾想過是否能當她的知心的朋友。 

  或者是她的普通的朋友也行。外婆她需要的是陪伴,真的只是陪伴,他只想需要一個以他為朋友的孩子一起坐着說話。 

  可是,又有哪個跟她最親的人能明白呢?她只有對着天空發泄出她的語言,她只有在臉上顯出她的無奈, 

  我想呀,她只有用愛才能體會阿,她要的是陪伴,一起聊聊長久事,她要的只是這點呀, 

  這一年來,每當我看到外婆,眼中總會浮現出外婆講述跟外公一起手牽手的情景,心中感到一種無言的痛苦,莫莫的對外婆的心流下無限緬懷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心1111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