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義氣同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氣同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講到“義氣”這個詞,我就會猛然想起我的那個邋遢同桌。

  一年級剛入學時,老師給每個同學都安排了同桌,原本之前我還很期待的,可是在看到老師把一個穿的很破爛的男孩子往我這邊領的時候,我甚至希望不要同桌了。可是天不遂人願,那個男生---岑晨,竟然真的成了我的同桌。我的心一下子跌落到失意的谷底。他流着長長的鼻涕,嘴角還不停地有口水滴落,頭髮有的長,而且亂糟糟的,像鳥窩一樣,整個給人感覺很邋遢。我心想:也許他心地很善良,人很好相處呢。我嘗試着和他相處,但是他非常愛計較,動不動就和我爭這個、搶那個。於是,到二年級時,我還是很討厭他。

  可是那一次后,我對他的感覺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那一天,我在教室里踢毽子,由於空間太小,而我的毽子不知道怎麼了,竟發瘋似的到處亂躥,一不小心,毽子飛到一個同學的水壺旁,我一個飛腿,水壺就被打翻了,我慌張地跑開了。我心裡忐忑不安,怎麼辦?當時只有岑晨在那裡,他會不會去老師那告狀。上課了,我把頭埋得低低的,就在老師嚴厲詢問下,我的同桌竟站了起來,我心想:完蛋了,肯定是要揭發真相了。“老師,是我不小心打翻的,對不起,我當時害怕就跑開了,老師,真的對不起!”我詫異地望向他,心裡卻湧起了一股暖流。下課後,我趕緊向他致謝,他卻只說了一句“做錯了事就要勇於承擔錯誤,今天你本就是無心之失,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替你承擔,還有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當我聽到“好朋友”三個字時,我心頭一震,一直以來,我都當他是死對頭,他卻當我是好朋友。

  從那以後,我們真的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感謝他讓我明白:不能僅憑外貌就去判斷這個人的好與壞。交朋友得交心。

  五年級:應樂

您正在瀏覽: 義氣同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氣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