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災難只會讓生命更加堅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只會讓生命更加堅強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焦灼和不安,祈盼災區的人能平安,祈盼遭遇險境的人能很快獲救,祈盼救援工作進展順利,祈盼災難早些過去…… 

  電視一直開着,停留在新聞頻道,捕捉每一條關於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人們的內心充滿焦灼和不安,祈盼災區的人能平安,祈盼遭遇險境的人能很快獲救,祈盼救援工作進展順利,祈盼災難早些過去…… 

  突如其來的災難,讓人感覺生命的脆弱和無助。不像雪災、水災等其他災害,我們還能用各種方法與之抗爭,但在猛烈的地震面前,人類幾乎無能為力。瞬息之間,城鎮被夷為平地,生命被廢墟掩埋,傷痛震驚恐懼籠罩一座座城鎮,死亡的陰影悄無息地逼近…… 

  從得知汶川發生地震的那一刻起,災難就和每一個人息息相關。“快跟家裡聯繫,電話一直打不通!”同事焦急地叫。終於撥通父母的電話,知道他們有驚無險后,稍微鬆口氣,突然想起,剛剛認識的一個朋友,正在成都,她還是個學生,她和她的同學們都好吧!太多相識的人和災區有關,那裡有他們的父母親人朋友同事,大家都好嗎?此時此刻,有多少人在面臨危難,經受煎熬,又有多少人在打聽消息,揪心等待。 

  報社內部的網絡上,12日下午3點多,最早出現有關地震的消息:重慶記者來電,重慶有明顯震感,和重慶、四川記者聯繫不上;下午5點多,看到駐四川記者安好的短信;緊接着,各駐地的記者簡要彙報當地情況。13日,緊急報道小組成立,很多人申請去災區一線,更多人開始為災區捐款。14日上午,得知已經有記者開車從綿陽前往北川,通訊中斷,聯絡不到他們,只能在心裡祈禱平安。 

  作為記者,對突發事件的敏感反應是一種職業本能,但除了這種本能之外,更有對災害和苦難的感同身受、對受難者的惺惺相惜、休戚與共。災難離我們每個人如此的近,因為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同胞,因為那些相識不相識的人,那些災難和痛苦,讓大家彼此靠近相互溫暖。〖您正瀏覽的文章由優習網www.youtheme.cn整理,版權歸原作者、原出處所有。〗 

  在央視的“抗震救災”直播節目中,我記住了一個叫王兆的女記者。她在現場和主持人連線報道災區情況,說著說著就聲音哽咽。她是一歲多孩子的母親,看到學校里的孩子被埋在廢墟下等待救援,忍不住哭了…… 

  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人們在網絡上表達自己的牽挂、惦記、哀思、祝願。有網友說:我的丈夫是軍人,去運送抗災物資了,盼望他安全歸來;有人為死難者寫下這樣的詩句:他們中間,肯定有人想好了一定要去迎聖火,他們中間,肯定有人訂到了難得的奧運門票,而一場天災讓這一切,轉瞬之間化為泡影……更有人提醒,我們可以為災區做幾件事:不要去散發未經證實的餘震和死難信息,更不要散發謠言,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如果沒有親戚朋友在受災區,不要向災區打電話,以免佔用通訊資源;及時關注央視和當地政府信息,該捐款的就捐款,到捐物時就捐物;為災區同胞祈禱!我們一定會渡過難關! 

  各種應急措施快速啟動,有關災區的消息在第一時間披露。15日中午看到有關災區的最新消息:5000名官兵空投災區,實施最大規模空中救援。救援可能比我們想象得艱難—大雨、泥石流、塌方,道路受阻、通訊中斷,汶川幾乎成為一座孤城;其他災害可能接踵而來——疫情、疾病、污染…… 

  但是,沒有人會屈服,希望從來沒有消失。震驚、恐慌、無助之後,關愛和援助讓溫暖和勇氣匯聚。成都街頭,臨時搭起的醫療救援帳篷里,很多陌生人伸出胳膊獻血。他們說,說不定我這袋血,就能挽救 一個生命;志願者組織起來,盡自己所能為災區提供幫助;地震幾乎將北川縣夷為平地,剛從災難中逃生的幾名高中生,立刻組織起來援救受難者;在救援隊還沒到達的地方,災區民眾迅速自救,在廢墟中尋找生命的音訊;各地民眾盡己所能為災區捐款捐物、提供幫助,很多人問:我還能做些什麼? 

  天災面前,人類可能很脆弱,但是因為同情和關愛,因為堅強和抗爭,就有了戰勝苦難的勇氣和力量。攜手並肩,人類就不再是弱者;相互溫暖,恐懼將不再。 

  沒有什麼能奪去家園。在地震中呱呱誕生的小生命,點燃起生的希望。災難給予我們傷痛,也讓我們感受友愛和真誠;災難從來沒有讓人類退縮,它只會讓生命更加頑強。

您正在瀏覽: 災難只會讓生命更加堅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只會讓生命更加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