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大名著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名著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圖書櫃里,有許許多多的圖書。但是,我尤其喜歡我的那套《四大名著》,他給我的生活帶來 了無限的快樂。我尤其喜歡《水滸傳》里的人物。

  比如說《水滸傳》里的“黑旋風  ” 李逵。因為性子急,脾氣還十分暴躁,人們還都叫他“鐵牛”,為人豪爽,講義氣,使兩把板斧。生性耿直。不怕死,殺敵勇猛。是天上一百零八星宿之“天殺星”。因為下土眾生作業太重,故罰他下來殺戮。

  還有人稱“及時雨”的宋江(宋公明),排行第三,他面黑身矮,人都喚他“黑宋江”,又且於家大孝,為仗義疏才,人皆稱他“孝義三郎”。平生只好結識江湖上的好漢,但有人來投奔他的,若高若低,無有不納,便留在莊上館穀(館穀:供給客人的住宿和膳食)。終日追陪,並不厭倦。人問他求他錢物,並不推託,時常散施棺材藥餌,濟人貧苦,周人之急,扶人之困,以此山東,河北聞名,都稱他作“及時雨”,卻把他比作天上下的及時雨一般,能救萬物。曾有一首《臨江仙》,贊宋江好處:起自花村刀筆吏,英靈上應天星,疏才仗義更多能。事親行孝義,待士有聲名,濟困扶傾心慷慨,高明水月雙清。及時甘雨四方稱,山東呼保義,豪傑宋公明。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兩個水滸人物,你喜歡他們兩個嗎?

您正在瀏覽: 四大名著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名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