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搭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搭長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樂清市柳市一小六(4)班  林亞楠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納悶,成語又不會動,又怎麼能搭長城?你可別不信,我們現在就一起去見識見識成語如何來搭長城吧! 

  國有國規,家有家法。成語搭長城也有規矩,不守法的“工匠”可是會被解僱的。只見“工頭”石老師霸氣十足地講着要求:“每個人說一個成語,必須是帶有數字的,而且要在5秒鐘內說出來,否則,效率不高可是會被開除的。” 

  大家紛紛舉手,要求競標這項工程。其中“工匠”瑤瑤慌裡慌張地走到“工地”,心神不定地看着“工頭”,一看就知道是個只有三腳貓工夫的“工匠”。只見“工頭”一聲令下,“工匠”們便開工了。不過一會就輪到了“工匠”瑤瑤,只見瑤瑤愁眉不展正在冥思苦想,忽然瑤瑤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她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躊躇滿志地說:“一分一秒。”只聽一片嘩笑,瑤瑤自以為是大家在誇她有才,誰知,“工頭”卻把瑤瑤給“炒魷魚”了。原來這“一分一秒”可是一塊廢棄石料,怎麼能拿來“修建長城”呢?“工匠”瑤瑤咬牙切齒的回了老家。 

  “工匠”谷建斌就與瑤瑤不同級別。只見他鎮定自若,信心滿滿地走上了“戰場”。他出口不凡啊!只見他脫口而出:“五湖四海。”幾場較量之後,他明顯是腦力不消,一下子慌了。姜還是老的辣,追后陳“工匠”大獲全勝。谷建斌“工匠”只好垂頭喪氣的回老家。 

  人們都說:“職場如戰場。”我想也是,如果不多積累成語。下次成語搭長城又會慘敗。看來我還得多多用功,才能在成語長城上“立足”呀!

您正在瀏覽: 成語搭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搭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