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地震有感

   “轟”的一聲,整個樓宇又搖晃起來,地震了!等了半天再沒動靜,從窗外向下望,小區門口聚集了不少人,好像再集合開會似的,5.12大地震後人心惶惶,我們也下了樓。

   人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談論着地震、聊着天。經過無數次地餘震,綿陽人民對地震人們有點習慣了,談論的更多的是家常事了。只聽一位阿姨說:“這是你家外孫嗎?都這麼大了,在我記憶中你女兒還是個上高中的小姑娘呢?”又聽一位叔叔說:“張伯伯,您頭髮全都白了?”張伯伯笑着說:“在我印象中你還是個小夥子呢,現在您的孩子都這麼大了,我能不老嗎?”聽着他們的談話,我感受頗深。

   隨着社會的發展,樓房越建越高;小區越建越高檔;人們居住的越來越舒適;小區保衛越來越安全;可鄰里之間的感情卻越來越淡薄,同在一個小區里居住卻素不相識;同在一棟樓房遇到了目光也互相避開,能夠點頭微笑已經算禮貌了;甚至住了好幾年,還不知道對門姓氏名誰?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家家戶戶都會遇到各種困難,如果住在鄰里關係和睦相處的環境下,就能彼此關係、互相扶助。現在國家提倡建設和諧社會,各小區在爭創文明小區,和諧的鄰里關係也是文明小區的基礎,也可以提升社會治安。

   居住在和諧、文明的生活環境中是每個人的心愿。如果只有地震才能使鄰里之間互相交流、了解的話,那將是一種遺憾。

   我期待着鄰里之間加強交流,和睦相處,那才盡顯和諧之美。

您正在瀏覽: 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