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祭祖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祖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祭祖宗 標籤:祭祖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

早上,爺爺就關照我下午別出去玩,早點到他家來祭祖宗,讓我多磕幾個響頭,說是能保佑我們活着的人一切安好呢。在下午一點半,我到了奶奶家,正好看到爺爺在那裡把給祖宗吃的東西,一樣一樣地往桌子上擺放。呵,那些可都是讓我垂涎三尺的東西哦,真是雞鴨魚樣樣俱全哪!看着這些,我不由得想:這些菜祖宗能吃嗎? 

一會,祭祀活動正式開始了,只見爺爺先把蠟燭給點上,然後拿來幾支香點上。頓時,屋裡香味瀰漫。接着爺爺走到門口,把門打開,嘰里咕嚕地說了一些什麼。我想,也許是爺爺在請祖宗們到家來吧。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板凳,心想,祖宗們坐下來的時候,板凳總該“動一動”的吧,可是,就在我眨眼的一剎那,只見爺爺已經跪了下來,雙手作揖,向著祖宗們磕頭呢。咦,祖宗們來了啊,那我得趕快磕頭的啊。於是,我趕緊向著祖宗跪了下來,雙手作揖,嘴裡嘟囔着:“祖宗保佑,祖宗保佑,保佑我們全家健康平安!保佑我學習進步!……”其實嘛,雖然我的嘴裡在這麼不停地說著,可直想發笑,心裏面也直犯嘀咕:“祖宗真能保佑我們?還沒有這麼靈驗吧?”待我們都磕完頭,爺爺又去給祖宗們灑了一回酒,再讓我們磕,如此反覆幾次,一輪祖宗請完了,再進行第二輪。嗨,就這樣,整個活動過程進行了一下午,我和弟弟兩人磕頭都磕得腰酸背疼的了。但願祖宗們能保佑我們哦,哈哈! 

  迷信,這純粹是迷信!不過,也算是對亡靈的一種最好的懷念吧。雖然祖宗們是不可能來吃這頓祭祀飯的,然而作為他們的下輩能經常懷念起他們,也是對他們的一種安慰啊。這麼想着,也就覺得這祭祀活動還是比較有意義的了。

您正在瀏覽: 祭祖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祖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