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祭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祭祖》 

  2008-4-4

  星期五

  晴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唐朝詩人杜牧寫的一首關於《清明》。祭奠親朋,在這個傳統的節日里年復一年。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清明節里,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不遠百里,來到老祖宗們的墓碑前,手捧鮮花,祭掃先人。 

  清明節作為二十四節氣之一,又是踏青、除塵的好時節,其名字也正是“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的意思。 

  燕子飛到南方去了,有再飛回來的時候。楊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親愛的爺爺。您長眠在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孫女和您近在咫尺,卻又陰陽兩隔,千呼萬喚也無法和您相見。這怎麼不讓孫女悲傷,痛苦,而又惆悵滿懷呢。 

  爸爸媽媽帶着紙錢和冥幣,在爺爺的墓前,為他“寄”去。我向周圍掃視了一下,人們的臉上都帶着一絲傷感,一絲懷念。 

唉,當我在媽媽肚子里3個月的時候,爺爺就去世了,每當其他同學提起爺爺對自己 怎樣好的時候,我總是又羨慕又傷心。 

  冥幣在火中慢慢被燒成了灰,看着這正在燃燒的火,我想象着要是爺爺還在世的話,一定會加倍疼愛我——好吃的給我,好玩的給我……我真希望現在在我面前的不是一座冷冷的墓碑,而是一位身體健康,面帶笑容的爺爺啊!可現在我只有默默的站在墳墓前許願:“希望爺爺能保佑我學習進步,全家生活快樂、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我站在爺爺的墓碑前,兩行熱淚像斷了線的珍珠,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