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5.12大地震圖片展”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5.12大地震圖片展”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伸出我們的手,獻出我們的愛,風雨同舟是我們共同的情懷,蒼天無情,人有情,人在青山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汶川地震,震驚中國。頃刻間,房屋夷為平地,校舍化為廢墟,無數的家庭在斷壁殘垣中失去親人,失去老師,失去朋友,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 

  在這些災難降臨時,愛,發出它最耀眼的光芒——有一座小學也在地震中倒塌。5月14日,掀開完全深陷的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的第一塊鋼筋水泥橫樑時,讓人震驚的是,一位死去多時的女老師趴在瓦礫里,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着三條幼小的生命。這位偉大的女老師姓杜,叫杜正香。這位女老師用雙臂守護着五個幼小的生命……像杜老師的事例舉不勝舉。 

  被解放軍叔叔救出的一個男孩子,他用盡全力,舉起右手,向他們——最可敬的人敬了一個禮。 

  生命如此脆弱,在災難中轉瞬即逝,我們不會忘記這些畫面:從廢墟中成功救出的幼童,用血肉之軀架起生命橋樑的戰士,用雙手鼓舞同學活下去的中學生。 

  人們從困難中顯現出了堅強,看到這裡堅強的人們與感人的畫面,我深有感觸。 

  讓我們為死者祈禱,為生者祝福,願所有生命無論何時都一樣得到尊重。我們同是中國人,伸出援助之手也是應該的。觀看了學校的了的圖片展覽后,在學校舉行的捐款活動中,同學們爭着捐出平時節省的零花錢,你八十,我一百,匯流成河,積沙成塔。望着沉甸甸的捐款箱。我似乎看到了地震災區一座座高樓大廈平地而起;災區的小朋友又能重返校園,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上課了;失去父母的孩子與新父母幸福地生活,臉上總洋溢着笑容。 

  一點小善心乘以13億,就能匯成愛心的海洋。最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是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觀“5.12大地震圖片展”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5.12大地震圖片展”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