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故事 878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故事_878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78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故事 

  大自然是個天才的演說家,大自然講的故事總是那麼美妙、那麼神奇、那麼令人嚮往。 

  春天,風和日麗,柳樹姑娘為我們奏響了優美的樂曲,敘說著綠色的希望。綠芽像一個個胖嘟嘟的娃娃探出頭來,細得像針,嫩的讓人不敢去碰。迎春花當上了春天的信使,用自己那奪目的金黃色,來告訴人們春天的到來。 

  而那些星星點點的小花當起了迎春花的後衛隊,散落到各地,報告春天的降臨。這美麗的景色使我不由想起南宋文學家朱熹的詩句: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閑識得東方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是多麼美妙的《春之曲》呀! 

  夏天,驕陽似火,火紅的太陽向我們訴說著花兒的堅強。那些禁不起炎熱的花兒都沒有了精神,只有太陽花還綻放着耀眼的光彩。看!紅、黃、藍、紫、粉,一齊綻放,那麼奔放、那麼熱情、那麼絢麗。 

  太陽花是很“貪婪”的,陽光越是熾熱,它開得越加茂盛。“芙蓉仙子”自然也不甘示弱,它挺立在清澈的池塘里,是那麼高貴、典雅。冒着炎炎烈日向人們展示着它的堅強。大大的荷葉上滾動着晶瑩的水珠,給炎熱的夏季帶來了一絲清涼。 

  秋天,碩果累累,紛紛的落葉向我們傾訴着豐收的喜悅。這個時節,紅葉是最亮麗的明星。它像一個等待出嫁的新娘,更像一個羞紅臉的姑娘在翩翩起舞。 

  菊花也不甘落後,秋風吹過,菊花便盡情地展現自己的燦爛多姿,展現自己的美麗妖嬈。山坡上、田野里,到處紅黃交錯,紅的是果實,黃的也是果實,它們一個個都是那麼飽滿。農民伯伯的臉上也充滿了豐收的喜悅。 

  冬天,銀裝素裹,飄落的雪花向我們敘說著春天的希望。當寒風吹走這樹枝上最後的一片黃葉時,白雪覆蓋了大地,給大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草根兒、樹根兒在棉被裡孕育着來年的希望。當花兒們都凋謝時,看到凌霜傲雪的梅花挺立在枝頭,你一定會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冬日的風寒是春日的希望。 

  我被大自然的故事迷住了,她是個能說會道的故事家。從她口中講出的故事一串又一串,永遠那麼新鮮,永遠那麼動人,永遠讓人回味……指導教師: 陳建蓮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故事87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