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中的螞蟻

 山東省濟寧市 實驗小學六(2)班 林鋮

  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我般着凳子座在門前,盡情的的享受雨帶來的絲絲涼意。

  我低頭向下看,一個微弱的模糊的黑點向前爬動。低頭細看,才知是螞蟻。

  有點難以置信,這樣的天氣還會有螞蟻。螞蟻還不知拖着什麼,濕轆轆的地面上還有些積水。我甚至開始懷疑這他沒有察覺到下雨,因為地上根本沒有另一隻螞蟻。

  螞蟻仍拖着食物不放,晃晃悠悠向前走。或許他不知道哪裡是前方,他一心同風雨鬥爭。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放下食物,因為雨已經下大了。

  被水灌過的螞蟻已經奄奄一息,他停下了,我以為已經到頭。可螞蟻又爬了起來。

  這次的速度更慢了,看的出他已經在做最後的努力。

  這隻螞蟻知道生命,但他也知道拼搏。他知道終究會有一個結局,他選擇了拼搏。所以他才會一心努力,全然不顧。他與風雨的鬥爭中,但更多的,也是渴望。他為了渴望而拼搏。他雖然抵不過暴風雨,但是他並沒有低頭。

  積水上漲,螞蟻落入了水中。雨越下越大,我只得回到了屋裡。

  雨停了,那隻螞蟻已經毫無蹤跡。他拼搏到了最後。地上又有螞蟻開始活動。他們怎麼知道有一隻螞蟻曾為拼搏而亡呢?

  結果是唯一的,選擇了拼搏,就要鬥爭到底。難道我們就不能像那隻螞蟻一樣全然不顧鬥爭與拼搏嗎?暴風雨雖然強大,但螞蟻的意志卻不是暴風雨的力量就能抵擋的。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螞蟻 暫無評論